close

Jolin首部電影要拍《精舞俠》?讓她笑說,這是烏龍傳聞。不過,她不排斥首部電影就拍歌舞片。(圖:星洲日報)


Jolin表示明星婚姻壓力太大,會很辛苦。(圖:星洲日報)


Jolin曾在姐姐婚禮上表示,希望自己5年內能嫁掉,問她現在還有同樣的想法嗎?她嬌羞大笑,“不一定啦!我又不趕。”(圖:星洲日報)

Jolin‧影子離開你
專題潮區
2011-04-15


蔡依林將在6月11日重臨大馬開唱,而她表示在日本看麥當娜的演唱會,讓她最是難忘。“因為她的演唱會是很大的製作,舞台效果讓人目炫神迷。台下觀眾眼睛會很忙,而且她的舞蹈員都很厲害。她一站上台,就很有女王的風範。”蔡同學,你就別謙虛了,在歌迷眼裡,你也是他們的女王啊!

最滿意的演唱會:下一場

至於她開過最滿意的演唱會?她謙虛表示,“每次的下一場!因為我每開完一場演唱會,就會覺得這裡還不夠,那裡還需要再改進。”

不過,她表示印象最深刻的是2006年唯舞獨尊世界巡迴演唱會。“那次的準備時間很短,我10多天內要把所有東西記起來,而且還要練體操。由於首兩場在香港,是我比較陌生的環境,而且還要開四面台,所以讓我充滿壓力。但另一方面卻很有意義,因為剛好在我生日時舉辦。”

最記得她唸信給自己時的感動,當時,她讀著自己凌晨寫給歌迷的感謝信:“現在我又餓又累,腳趾頭還在流血……我懷疑對我短短的人生來說,犧牲了朋友、愛情、家人,為了一場演唱會值不值得……但我在緊扣雙環落下的掌聲中得到了答案。”

問她當時為甚麼突然有這樣的舉動?她說,“因為我不太會說話,所以通過信件來表達自己。”

那她現在還常寫點甚麼嗎?“以前比較常寫,但現在少了。”

為甚麼?“現在啊!就過得一天是一天。”然後自己覺得有趣的哈哈大笑起來。

“總之,現在只要覺得開心就好。”

向Jolin(蔡依林)拋出的第二道問題是這樣的,“請用一首歌形容現在的你?”唱過516首歌曲的Jolin瞪大一雙美目看著我,沉默半晌,想了好久好久,最後以半放棄的姿態笑說,“我一下子想不起來。”於是趕快轉換問題,以免區區17分鐘的專訪時間瞬間溜走。

最後第二道問題,是一道我“猜想”Jolin“也許”同樣答不出來的問題,“現在你所信奉的格言。”出人意表的是,Jolin答了,而且分享自她在微博看到、讓她頗有感觸的格言,“在這世上不要過份依賴任何人,因為即便是你的影子,都會在黑暗時離開你。”(Never Be Depedent Anyone In This World, Because Even Your Shadow Leave You When You’re In The Dark。)眼前的Jolin事業愛情皆得意,仿如擁有一切的女王,但原來她也有不安全感的時刻。

金曲獎歌後:評審的突破

問 Jolin目前拿過最難忘的獎項?她表示是金曲獎歌後。是她覺得終於受肯定了還是怎樣?“我是覺得意外,畢竟這通常是抒情歌手的天下,所以我覺得這是金曲評審的一大突破。”(她說到這邊時,經紀人突然在旁大笑了起來。)那她還想拿甚麼獎?“金曲獎最佳專輯。”經紀人忍不住插話表示,“那他們還需要更突破一些!”這時則換Jolin呵呵大笑。

蔡依林表示,美國的格林美音樂獎都有分類別,包括饒舌、鄉謠、搖滾、流行、R&B、舞曲等等,“我們金曲獎都沒有。很多時候都是抒情歌曲受到肯定,舞曲卻較少。”說到同以舞曲見稱的女神卡卡(Lady Gaga)在格林美拿下3獎,她表示,“對啊!那是因為她都不用跟R&B、鄉謠那一組競爭。”

“聽說”她終於要接拍首部電影《精舞俠》?她笑說,“沒有啦!那是烏龍事件。而且,他們自己做的海報也太有趣了。”

若有機會,她可想過第一部就拍歌舞電影?“我不排斥。只要是跳舞的電影,我都感興趣,我覺得那像是加長版的MV,而且會遇到不同的編舞老師,相信會是不錯的體驗。”

她表示自己愛看好萊塢的歌舞片,“都是劇情比較簡單又勵志,但音樂和舞蹈都很精彩。”

如果是像姬絲汀娜艾奎蕾拉(Christina Aguilera)主演的《Burlesque》呢?“那是比較注重歌唱的電影。要我演也OK啊!但我總覺得中文歌舞片,有時坐一坐就突然唱起來,演起來好像‘怪怪的’,而且中文影壇也較少這類型的電影,之前較讓人津津樂道的,也不過一部《如果.愛》。”

戀愛讓人心情愉快

蔡依林的姐姐蔡旻紋去年嫁給新美齊集團執行副總林傳凱。兩人愛情長跑10年終成正果,日前更喜獲麟兒,讓Jolin首度升格當阿姨。問她可羨慕姐姐的婚姻?她表示,“遇到對的人很重要,姐姐遇到很疼她的人,爸媽也很喜歡他。我希望自己也能跟她一樣幸福。”

問她心中最羨慕的明星婚姻家庭典範?她說,“明星啊?我沒特別去閱讀其他的明星家庭。而且我只要看我姐姐就好啦!她是很棒的例子。”

她表示明星婚姻壓力太大,會很辛苦。問她可擔心自己以後也很辛苦?她嘆口氣說,“對呀!但我現在儘量不要想太多。哈!”

那她以後結婚,還會一直唱下去吧?

“會否繼續唱,我不曉得,但我覺得工作會讓人比較有自信,也有種挑戰自己的快樂。”

她曾在姐姐婚禮上說,想在5年內把自己嫁掉。如今仍持同樣的想法嗎?她一聽到這就哈哈笑說,“不一定啦!我又不趕。”然後還要畫蛇添足的加上一句,“等我遇到再說。”難道,她認為錦榮還不是她的真命天子?

但她是否認同戀愛讓女人更美麗?她甜笑說,“嗯!我覺得戀愛會讓人心情愉快。會否更美麗啊?嗯!應該多少吧!就是會讓人變得更亮麗。”

明明就是戀愛中的女人。還否認甚麼嘛?!

天后之間真友誼

Jolin在9月15日將邁入31歲。問她可期待30歲以後的自己會更精彩?她由衷認為,30歲才是真正懂得珍惜自己的時候。

“因為,我們十幾廿歲的時候還在求學和玩樂,很多方面都不成熟。30歲卻是一個更認識及瞭解自己的時候。”

所以,現在是她最開心、最懂得享受生活的階段嗎?“算是吧!因為我有段時間是學生歌手,除了要唱歌表演,還要兼顧課業,所以比較累。”

還是她以前把自己迫得太緊,但現在比較懂得放鬆?“也對。我現在比較懂得調適自己。”

那她如果有機會放假,會想去甚麼地方?她沒選擇男友錦榮的家鄉紐西蘭,反而說自己想去夏天的巴黎。旁人這時都笑了,經紀人更不禁插話,“你在夏天很難沒有工作吧!”

讓Jolin不禁半撒嬌的說,“我每次去歐洲都是冬天,上次的意大利也是冬天去的,所以很冷哩!”嗯!若真想在夏天這黃金發片期去玩樂,那就得好好跟公司溝通囉!

說到她和孫燕姿的友情讓人羨慕,可覺得天后之間也可以有真友誼?“我覺得這是可遇不可求的事耶!圈內藝人都很忙,若要聯繫的話,若不是工作遇到,就是以電話聯絡。”

她表示自己和燕姿很投緣,雖然不是經常聯絡,但只要碰面談天都會很開心。“若我們沒時間聚會,都會互傳短訊問候。”

側記
偌大的貴賓室裡,身型嬌小的Jolin把自己舒適的窩在沙發裡,經紀人坐在一旁“坐鎮”,在Jolin試圖以“目炫神迷”來形容麥當娜演唱會時,她說到 “目炫”兩個字後開始遲疑,經紀人馬上像填充似的把“神迷”給補上。遠處有4位梳化和助理,但她們坐得遠遠的,沒對我造成壓力。讓我有壓力的是,私底下的 Jolin,不比在舞台上自然散發的熱力,非但不夠熱情,甚至有點不擅詞令。作答的語氣總是溫吞,答案總是不夠詳盡,要記者“諄諄善誘”,而且還要小心不能“越界”,以免發生新聞發佈會上提及錦榮的“傻笑拒答”事件。不過,當她說很想去夏天的巴黎,說覺得自己得歌後是金曲評審的一大“突破”時,眼前的天后笑了,我的“心頭大石”,也放下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ox1122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